【中文】

李云龙所长会见国际辅料协会主席一行

2009-7-9

  2009年6月18日,中检所所长李云龙会见了国际辅料协会(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excipients Council, IPEC)前主席David R. Schoneker 和当选主席 William Dale Carter以及中国分会(IPEC-China)代表袁家齐、曹志坚(中国台湾)一行四人。

  李云龙向客人介绍了中国药用辅料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双方一同观看了中检所的宣传录像短片。客人观后对中检所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中检所的历史、发展和作用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对中检所多年来取得的成就表达了由衷地敬意,并对李云龙的诚挚邀请和亲切会见表示了衷心感谢。

  David R. Schoneker向李云龙介绍了国际辅料协会(IPEC)机构设置和发展历史。IPEC是总部分别位于美国(IPEC-American)、欧洲(IPEC-Europe)、日本(JPEC)和中国((IPEC-China)的四个独立的从事药用辅料生产经营的地区工业协会的联合委员会。每个协会都专注于本地区适用的法律、法规、科学和商业运作的应用,以实现会员公司的目标。全世界有300多家大型化工、辅料生产经营企业参加了各自所在的协会。各个协会在药用辅料相关的安全和公共健康领域、国际贸易事务和药典专论的协调一致共同合作。

  双方就如何推动中国药典发展、药用辅料相关技术研究以及中国和全球的药用辅料行业发展与安全问题进行了友好而诚挚的交流和讨论。通过会谈双方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一是IPEC接纳中检所成为IPEC-China的技术观察员;二是IPEC邀请中检所的专家参加今年10月在美国召开的辅料法规国际会议;三是IPEC接受我方邀请将派人参加我所组织的“首届国际药品快速检测技术论坛”;四是双方将在药用辅料质控技术和药典辅料专论的国际协调方面加强合作等。会谈后,外宾参观了药用辅料及包材室,并就相关技术问题与实验室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

  所长助理刘桂芬、所长办公室主任杨昭鹏、国际合作处处长李玲、药用辅料及包材室副主任孙会敏等参加了会见。

--转载自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