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检所和国际药用辅料协会在深化交流合作方面达成高度共识

2009-11-17

  在首届国际药品快速检测技术论坛召开期间,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党委书记、所长李云龙会见了国际药用辅料协会美国分会当选主席Dale Carter博士。常务副所长金少鸿,药辅包材室副主任孙会敏以及国际药用辅料协会中国分会主席程宁参加了本次会议。双方均一致认同药用辅料在保证药品质量和促进公众用药及生命安全方面的重要性,对李云龙所长所倡议的中检所和国际药用辅料协会5加1的深化交流合作的方向达成高度共识。5加1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双方今后在药用辅料的检验检测技术,质量控制和标准提升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力度,互派专家参加双方组织的国际会议并演讲;中检所和国际药用辅料协会在制订药用辅料全球标准和相应法规的国际项目中密切配合和合作;中检所愿意积极参与和投入争取WHO或其它国际性组织所发起的技术课题和科研项目,并取得国际性的成果;中检所每年将与国际药用辅料协会中国分会联名组织行业培训和论坛,提升行业标准和最佳实践规范;双方将在辅料标准,科研项目,行业培训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更好地促进药品安全和公众用药安全。中检所和国际药用辅料协会将计划在适当时候联合组织首届国际药用辅料论坛。
 
  在首届国际药品快速检测技术论坛闭幕式期间,国际药用辅料协会美国分会选主席Dale Carter博士向中检所李云龙所长授予了保护药用辅料全球供应链安全卓越贡献奖,对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在药物快检和打击假药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敬佩,对保护药用辅料全球供应链安全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